close

>>笑和氣分屋<<藏不住的美味

 

   小編我本人,非常喜歡發掘隱身巷弄的美食料理,每當發現一間好吃的卻低調店家,我就會像是拿破崙發現新大陸般的興奮。想當然,有些時候還是會不小心的踩到地雷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之所以會知道這間店,是我身邊有和我一樣喜歡發掘新鮮事的熱血好友Vicky找到的,它就隱身在熱鬧的師大夜市雲和街當中,平常15:30開始營業,過10點之後轉變成日本居酒屋的形式,沒有刻意訂閉店的時間,據Vicky說,她第一次去的時候,老闆到最後還很親切的坐下來拿出日本的「燒酌」(40)來招待他們。Erica曾經去日本旅遊過,來到笑和,會讓我有種似乎瞬間坐上飛機、身置日本的錯覺,短暫離開生活中的煩惱。

IMG_5223拷貝.jpg  

  

小小的店面,位置不多,要來之前打電話詢問是一定要有的動作,當你要跟朋友說這間店在哪裡的話,門口日本風格濃厚的「小紅燈籠」是其特徵。(10點燈籠就會收起來囉!)

IMG_5230拷貝.jpg  

吃喝玩樂2IMG_5208拷貝.jpg  

老闆本身是日本大阪人,將大阪的特色料理「大阪燒」原汁原味搬來台灣,當你翻開Menu時,豐富的菜色會讓你不知從何開始選起,親切的店員絕對會在第一時間在你桌邊,為你細心解釋引導你做出最適切的選擇,除此之外,老闆還很細心將店內的招牌菜,以套餐的形式組合起來,分為1~2人或3~4人,若是客人吃素或是有其他飲食上的顧慮,別擔心,大廚會客製一份獨家大阪燒,這樣貼心的服務,讓我真的很難不去推薦。

IMG_5220拷貝.jpgIMG_5219拷貝.jpg 

大廚的手,從營業開始一直到十點前,幾乎都沒有休息的時候。還好當初我們提前一個禮拜有訂位,不然這裡的人氣,你很難遇到有空位的時候。

讓我開始為大家介紹笑和的菜色吧~! 

我們一群朋友總共12人,最划算的點菜模式就是選擇3~4人套餐兩份,大阪燒總共有十幾種,若是我們選擇3~4人份套餐,可以一次選擇三個不同的大阪燒,由於菜色豐富,我會挑幾個重點分享嚕!

 

A.「和風鮪魚沙拉」清爽的高麗菜、番茄、玉米、日本鮪魚之菜色組合,淋上波菜酸甜和風沙拉醬,先刺激一下我們的味蕾!

IMG_5237拷貝.jpg  

B.「日式起司蛋捲」看似普通的蛋捲,吃起來口感綿密卻不油膩。

IMG_5232拷貝.jpg

在等菜的時候,店家還很貼心拿出一盤小菜招待我們「涼拌醃漬芥末章魚」,是一道很爽口的特色小菜。

IMG_5234拷貝.jpg

C.「日式鐵板炒菜」看似普通的鐵板炒高麗菜,這當中卻涵蓋我最愛的洋蔥及柴魚片。

IMG_5235拷貝.jpg

D.「日式鐵板炒烏龍麵」一般上館子通常都有飯和麵食類做搭配,老闆為了要延續日本風味的菜色,主食有蛋包飯以及鐵板烏龍麵擇一,而我們是選擇炒烏龍麵,柴魚提高了整道麵食的口感。大推!

IMG_5240拷貝.jpg

E.「綜合大阪燒」特製的麵糊,r加上豐盛的食材,讓人難以忘懷。

IMG_5243拷貝.jpg      

F.「現代大阪燒」:最底下加入了大阪燒的老友→「麵條」,這麵條吃起來不會淡而無味或是硬梆梆,反而相當具有口感唷!可以嘗試看看!

IMG_5247拷貝.jpg

 

G.「紫蘇葉大阪燒」:由於我們朋友中有人吃素,故大廚為他們特製一個素食的大阪燒(揪感心), 打著燈籠都找不到的好大廚!

IMG_5250拷貝.jpg

套餐組合最後都會搭配著飲料,基本的飲品有果汁、可樂的選擇,又或著想補上一點差價嘗試這裡多種口味的日本酒,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唷!小編我補上一點差價,選擇了我最愛的「草莓酒」,不會太甜、酒精濃度不高,適合女性淺嘗,若是男性友人想喝較不一樣的酒,建議可以點前面介紹的「燒灼」。(Erica親切的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IMG_5257拷貝.jpg  

 

IMG_5255拷貝.jpg

總算到了結尾,美食、美酒與好友,相聚把酒言歡,不知是這裡的氛圍、還是酒精的催化下,我們從九點開始一直在這待到十二點半,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很感謝笑和氣氛屋,給我們最美好的回憶。Love you~~~~

By Eri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