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在看這篇文章的您已經是智慧型手機的一員了嗎?

你一定不相信,就連小編澎澎頭我都是在一個月前才正式變成智慧手機族~

It's a long story.......說來話長....

→智慧型手機那不就要搭上網費,一個月就要繳1000多塊
→拿手機滑來滑去看東西有夠辛苦
→手機就是拿來打電話而已ㄚ
→手機太貴
→........我想你一定比小編我可以想出很多理由說服自己不換智慧型手機...

但你有沒有發現,坐捷運、逛街、吃飯拿著手機滑來滑去的人越來越多,拿著手機滑來滑去似乎變成了一種流行了~
就在某個失心瘋的下午,小編澎澎頭我在朋友的大力推薦下,就這麼衝進門市敗了一支傳說中的"智慧手機"....
小編拿到的第一天就像個鄉巴佬一樣,就從"亂點"開始!
以前一天大概摸不到兩次的手機現在卻變成我的隨身小電腦了!
現在的我可以想說一千一萬個理由說服別人勸敗...哈~小編我發現最大對生活的轉變是>>>>享受隨時的方便,可以讓自己的零碎時間更有效率的被運用! 

等人可以拿手機收收信、聚餐聚會即時分享(意外發現自己的分享也讓人際關係更好了)、工作記事找東西更方便、下載好多新奇好玩的手機軟體
這些都讓小編我嘖嘖稱奇啊!!徹底改變我這鄉巴佬的想法~

咦.....哈!你懷疑我在寫勸敗文嗎?哈哈~我我我沒有要打廣告的成分!
只是自己用了以後,也開始留意追起智慧手機的趨勢動態,也關心起大家都拿智慧型手機在玩什麼~
認真的敬拜GOOGLE大神以後,我想接下來的內容一定讓你更驚奇~
智慧手機真的不只是流行,未來他就像上廁所的衛生紙一樣,"不可或缺"! 

 

資策會FIND公佈調查指出,2011年第二季台灣消費者有12.9%使用智慧型手機,估計將近300萬人使用,2015年約有半數消費者使用智慧型手機。
分析智慧型手機使用者的年齡,以20到40歲為主要使用族群,佔智慧型手機使用者的2成,未來一年近四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有意購買新手機,其中近7成計劃選購智慧型手機,其中尤以20到40歲最高,高達8成想購買智慧型手機。 

就使用行為分析,智慧型手機仍具有行動電話的通訊功能,因此最常使用的還是手機撥話、傳送簡訊、拍照、聽音樂、玩遊戲等等,但智慧型手機用戶遠比功能型手機更常上網瀏覽網頁,收發e-mail、定位查詢、使用社群網路或下載應用程式,明顯可以看出功能型手機偏向行動通訊用途,而智慧型手機較偏向網路搜尋、定位、通訊等應用。 


連工作都興起APP行動熱潮>>>

智慧型手機的運用與行動服務平台已成為企業搶攻消費者的新戰場,各種軟硬體的研發及產業上下游的整併都需要科技人才提供創新的技術,其中,軟體應用程式的人才受到智慧型手機快速發展而需求量大增,比對去年 9 月資料,資訊軟體系統類人員的工作機會成長超過 3 成,「求供比」也自去年同期的 0.9 提升至 1.2 ,較本月份大盤求供比高出 0.3 。

據 Gartner 預估,未來 5 年內行動程式 (APP) 市場潛力驚人,產值將由現有的 150 億美元成長至 580 億美元,陳力孑指出, APP 研發從前段的消費者調查、平台選擇、介面使用設計以至最後的測試上線等,皆需要熟知軟硬體的科技人員,且 APP 研發除了企業將現有的網路或實體服務延伸至行動裝置上,有更多的 APP 是因為行動裝置出現後才產生的,因此行動程式的研發人員除須具備產業的相關硬體認知外,也需理解消費者心理及需求。

104 人力銀行統計,與去年 9 月相比,線上整體工作機會數成長 19.9% ,其中與行動程式研發正相關的電信及通訊相關業與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製造業卻低於大盤的成長幅度,僅增加 6.3% 與 8.4% ,但兩產業對資訊軟體系統類人才的需求暴增,分別有 26.5% 與 34.1% 的成長,遠高於大盤及個別產業的增加幅度。

目前行動程式設計職缺分布於台灣大哥大、遠傳、華寶、奇美等通訊業,鴻海、仁寶電腦、廣達、宏碁等科技業外,更散佈在其他產業中,如媒體業的壹傳媒集團、聯合線上 (聯合報集團) ,遊戲產業的鈊象電子,與文化教育產業的中山大學、台灣知識庫及翰林出版等。
(引用來源http://m.cts.com.tw/cnyes/money/201109/201109260831432.html)

 

且很多專家學者也分析,這股熱潮一定會隨著手機的降價或者電信業者的促銷搭配一定會更蓬勃發展~
就讓我們拭目以待~搞不好不用到2015~也許就真的變成人人都是智慧手機一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